搜索 解放军报

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首次在年初发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普忠 周仁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10 06:56:17

解放军报1月10日电 记者安普忠、特约记者周仁报道:记者从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获悉,2021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今天正式发布。这是首次在年初发布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旨在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要求,加强征兵工作宣传引导,号召广大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踊跃参军报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据悉,实行一年两次征兵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此次发布的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制作推出,共有1部综合版《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和1部微电影版《逐梦青春》,分别从不同角度着力展现适龄青年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生动反映矢志报国、一生无悔的征兵宣传主题。

自1月10日起,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正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校园闭路电视等滚动播出,同时各省、市、县电视台同步播放;全国各地公共电子显示屏、地铁传媒、公交视讯等平台持续播放;全国所有上线影院连续播出;新华网、央视网、中国军网、全国高校校园网等官方网站和重点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予以推送;全国征兵网、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各省征兵网络平台等,精准向广大适龄青年和应征群体定向推送。

为精准落实常态疫情防控要求,全军各军兵种、全国各地征兵部门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渠道,加大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进行宣传的力度,推出一系列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征兵公益宣传片,制作微视频、微动漫等各类征兵宣传作品,综合运用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网络、手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播放,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和多渠道、多角度、多层级的征兵宣传格局,有力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社会氛围。

2021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发布

2021年全国征兵公益微电影《逐梦青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