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军事科学院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寅 董晓巍 刘明峥 高泽兴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3-24 23:41:08

3月24日下午,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军事科学院开展专题宣讲。宣讲团成员、空军工程大学教授刘江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主题作宣讲报告,在官兵中引起热烈反响。

报告会上,刘江教授系统讲解了习主席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明确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

大家感到,宣讲报告理论脉络清晰、数据事例翔实,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既是一场深刻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鲜活的历史教育。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前行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党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院兴研的实际行动,为建设高水平军事科研机构贡献智慧力量。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刘江教授来到战争研究院,与一线科研人员、基层官兵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针对部分青年科研人员提出的“如何从党史中认识军队建设的基本经验”“如何看待我军同其他性质军队的最大区别”等问题,刘江教授一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结合这次宣讲中多次提到的“党的领导”问题,大家讨论认为,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反复强调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正因为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建军之本、强军之魂,正因为枪杆子始终掌握在党的手里,才保证了我军在长期复杂斗争中没有迷失方向,走得正、走得稳、走得远。

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研究员陈传刚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党史军史工作者,我们倍感鼓舞,决心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党史军史研究和宣传中去。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是履行官方修史、立传和编志职责的专门机构。军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中心要以习主席关于党史军史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始终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练兵备战,深入挖掘我党我军丰富的历史资源,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有力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