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连续27年,举办1000期,这个“红星音乐坛”不简单!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朝今、沈利松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4-15 20:08:44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朝今、沈利松) 近日,“乘梦起航”主题音乐会在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上演,这也是该院军事文艺创演系军旅音乐表演教研室成功举办的第1000期“红星音乐坛”艺术实践活动。

学生进行舞台表演实践展示是检验声乐教学成果的最佳方式。舞台上,5位声乐表演专业研究生轮番登场,通过独唱、重唱、小合唱等声乐表演形式,演唱了民歌、艺术歌曲、军旅歌曲、中外歌剧选段等22首风格不同的声乐作品。“舞台实践突破口传心授的传统教学模式,让学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技艺的切磋交流。”军旅音乐表演教研室主任梁召今说。

据介绍,“红星音乐坛”是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1994年创办的一个以“歌坛”为主,融“讲坛”“论坛”为一体的实践教学机制,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00期。27年来,近万名音乐表演、创作、理论研究人才从“红星音乐坛”中走向全军部队。

“红星音乐坛”坚持“为兵服务”和“练为战”的思想,引领学员们走边关、进哨所。“新时代,‘红星音乐坛’将坚持着眼战斗精神培育,为强军文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军事文艺创演系主任徐惠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