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嫦娥探月》揭开“科技强国科普丛书”出版序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4-15 21:26:32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近日,一本全面、客观记录中国探月工程的全媒体图书《新华社记者带你探秘:嫦娥探月》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在载人航天、量子信息、载人深潜等许多领域取得重大成果。

新华社记者忠实记录我国重大科技创新进展,深度挖掘科技背后的新闻,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动漫、H5、VR、创意海报、数据图表、动新闻等形式,采写了一批权威、生动的全媒体报道。新华出版社以此为基础,以一项重大科研成果为一个选题,精心打造“科技强国科普丛书”,以期将深奥的科学问题通过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满足不同年龄段读者的阅读需求。

《新华社记者带你探秘:嫦娥探月》是新华出版社“科技强国科普丛书”的第一本。该书采取全媒体形态,既有文字、也有照片,扫描二维码还可以看到11段珍贵探月视频,全方位、多角度描述了以“嫦娥五号”为代表的中国探月工程的历程和成果,以记者的眼光、科普的形式,展示了中国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