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打出“组合拳”,某支队这样开展“百日安全竞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宗敬 马广瀛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0-09 16:12:06

近日,为促进各项安全制度落实,积极强化官兵安全责任意识,确保部队安全稳定,武警辽宁总队鞍山支队多项并举,扎实推进“百日安全竞赛”活动扎实有效落地。

“百日安全竞赛”活动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工程,为确保此次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好、落实好,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紧密结合上级指示要求和通知文件精神进行深入讨论,明确分工,落实到人。研究确定了组织系列安全常识教育、学习“历史上的今天”警示教育资料汇编、法律心理服务下基层、安全法规网上竞赛、安全隐患排查等十余项配套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该支队排查解决各类安全隐患230余处,有效消除了人员思想、执勤工作、军事训练、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让官兵在活动实践中将安全常识掌握透彻。

组织问卷调查。李宗敬 摄

检查战备情况。李宗敬 摄

车辆检查维修。李宗敬 摄

组织理论抽考。李宗敬 摄

心理行为训练。李宗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