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兵满月礼,“00后”新战友这样成长在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雨杰、龚放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10-14 17:12:53

金秋十月,滇南大地秋风送爽,不知不觉,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的新战士来到部队已经一个月,在这个月里,新战友们经历了“N”个“第一次”。他们的脸上褪去了稚嫩和青涩,冒出了“虎气”,从懵懂的“小鲜肉”成长为坚强的男子汉。

队列训练。

利用背包绳进行辅助训练。

新训骨干正在纠正新战士的队列动作。

腿法训练。

走进该新兵大队训练场,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出拳干脆有力,喊打声高亢洪亮;姿态挺拔严整,两眼炯炯有神,完全看不出是新兵的模样;步入班排宿舍,一床床军被叠的方方正正、有棱有角,难以想象这是入伍不到一个月的新兵作品。

曾经是父母口中的“邋遢大王”叠出了方方正正的“豆腐块”。

体能训练。

“13分20秒!”来自河南的新兵李兴龙用了13分20秒就跑完了三公里。要知道,一个月前他还在为能否突破14分钟而犯愁呢,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不仅三公里成绩得到了提高,还成为了中队的“进步之星”。

新兵们写家书。

“妈妈,入伍的一个月以来,我学会了自立自强,我再也不是从前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黄思孝了,虽然这里没有你们的照顾与陪伴,但和战友们生活在一起,每天都过得很开心。你们不要担心,我一定会努力当一名训练尖兵!”新兵黄思孝写给妈妈的家信中,字字句句见证着他的成长。“步如军营后,读书看报成为了我们每日的必修课,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更是成为了我们的自觉行动。”以前一看书就想睡觉的未国胜,在环境的熏陶下,喜欢上了《苦难辉煌》《毛泽东传》等红色书籍。

一个月的磨炼,新战士们在摸爬滚打、流血流汗中品尝着军营的酸甜苦辣,渐渐地明白了橄榄绿的责任与担当。羽翼初展,他们已经逐步具备了能够迎接暴风雨的坚实身躯。

新训骨干正在严抠细训。

新战士在阅读红色书籍。

(文/图:赵雨杰、龚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