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株洲支队借力红色资源激发新排长履职动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马志勇、贺韦豪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0-21 08:57:01

武警株洲支队借力红色资源激发新排长履职动力

解放军报讯 马志勇、贺韦豪报道:“93年前,在这盏油灯的照耀下,‘支部建在连上’原则付诸实践,为初创时期红军党的建设摸索和积累了经验……”近日,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利用党团活动时间,组织新排长前往株洲市叶家祠参观见学,回顾革命先辈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

“株洲是一方红色热土,在波澜壮阔的革命进程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光辉足迹。”该支队领导介绍,为帮助新排长打牢思想根基,他们在岗前培训中,充分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踏访红色足迹、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激发新排长扎根军营、建功军营的使命感、荣誉感。

据了解,该支队精心规划了包括叶家祠、红军标语博物馆等10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内的“红色教育路线图”,结合党日活动等时机组织新排长参观见学,现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任职宣誓仪式等活动,坚定新排长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决心。他们还常态化组织现地讨论交流,引导新排长谈初心、话使命,对照革命先辈找方向、明目标。“作为一名军人,必须具备顽强的斗志、拼搏的精神,练好本领打胜仗……”前段时间,参观完杨得志故居后,新排长刘坤鹏与战友分享心得感悟,引发官兵共鸣。

红色教育入脑入心,岗位建功动力十足。近日,在上级组织的集中考核中,该支队10余名新排长在手枪射击、教学法等课目中成绩突出,为下一步任职打下坚实基础。

为新战友擦亮忠诚底色

■孔鹏鹏

当前,新排长、新兵等新鲜血液正源源不断注入军队“肌体”。帮助他们尽快融入一线部队、扣好思想上的第一粒扣子,是各级必须研究好的课题。打牢铁心向党的信仰根基、坚定扎根军营的信心决心、夯实崇尚荣誉的思想基础,是砥砺军人品格、练就胜战本领的“必修课”。

做好新入营官兵的思想教育工作,各级应善于运用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各级部队的光辉战史、所在单位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新战友主动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红色传人,为新战友擦亮忠诚底色,进一步坚定当兵打仗的理想信念。

同时,一线带兵人要为新战友立起好样子,既要“言传”灌输引导,又要“身教”当好榜样,让新入营战友在耳濡目染中自觉养成良好作风,全身心投入强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