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山西总队某部严抠细训砥砺反恐尖刀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毕俊耀 史利鹏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1-07 08:25:27

武警山西总队某部

严抠细训砥砺反恐尖刀

解放军报太原1月6日电 毕俊耀、特约通讯员史利鹏报道:黎明时分,急促的哨声划破营区的宁静,武警山西总队某部官兵全副武装,向任务地域机动。1月4日,随着第一批特战队员向“战场”开进,该部以一场结合战术背景的反恐作战演练,拉开新年度训练帷幕。

集结号吹响,开训即开战。演练场上,一架民航客机遭“劫持”。特战队员快速封控周边地域,侦察组抵近侦察,狙击组在隐蔽位置对舷窗内“恐怖分子”精准定位,突击组乘坐攀登突击车,迅速在两侧机门占领有利位置。一声令下,各组多点协同出击,有效控制住“恐怖分子”,人质安全获救。

在模拟街区战术训练场上,蓝方驻守在一栋三层建筑物内,红方队员为摸清建筑物内部结构,操纵无人机升空进行影像侦察。没等无人机降落,导调员就判定红方行动失败。

“侦察行动应尽量悄无声息,无人机怎能如此招摇过市?”现场指挥员陈涛的话,引发队员反思。大家对表实战要求,现场复盘检视,找准弱项靶点,梳理出行动中多个实战意识不强的问题。

据了解,该部以高难度实战化演练开篇,针对新年度训练任务特点和大纲规定,通过营造逼真战场环境,引导官兵以打赢为标尺,专攻精练反恐课目。硝烟散去,走下演训场的陈涛说:“作为防范和处置恐怖活动的‘尖刀’,我们只有从实战出发严抠细训,练好一招一式,才能在复杂局面下克敌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