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曲靖支队:心理小游戏激发官兵“心”活力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王明洁 柏红阵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2-07 10:17:09

近日,武警云南总队心理服务工作小组深入曲靖支队为官兵开展以“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游戏互动、心理咨询疏导”为主题的心理服务活动,为官兵进行心理“把脉会诊”,疏解官兵心理压力。

大家都主动参与游戏、相互协助,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一个个趣味横生的游戏,让大家在趣味中释放心理压力。 游戏环节结束后,心理服务小分队还组织官兵进行心理问卷调查,让官兵把想说的话写出来,把自己的烦恼也写出来,从而综合分析官兵现实存在的困难,更有效地梳理和解决官兵当前心理上存在的疑惑。

此次心理服务下基层活动,是支队密切内部关系,检验前期思想心理骨干培训成果,也是缓解新兵第二适应期心理压力,帮助官兵释放自我、有效稳固部队内部和谐稳定的有力抓手。

心理咨询师为官兵讲解如何释放心理压力

倾听官兵心声

登台展示才艺

一起舞动青春

你做我猜游戏互动

放飞烦恼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