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楼房反劫持”演练 看武警特战队员如何快速制敌!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郑祥权 彭鹏程 尹伟力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2-18 14:43:03

“‘暴恐分子’劫持‘人质’藏匿于克林轻工废弃楼房内,具体位置不详,上级命令我小队担负解救任务……”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某机动支队组织特战队员模拟实战环境下“楼房反劫持”演练,突出快速集结、研判形势、武力突击、追逃搜捕等内容,全面锤炼特战队员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快速处突能力。

抵达事发地域,特战队员根据搜集的情报,研判形势,定下决心,部署战法。狙击观察组迅速占领制高点,对事发地域周围进行封控警戒,突击一组利用烟雾、灌木丛从侧面隐蔽接近居民楼、突击二组利用楼房东侧观察死角秘密接近,占领攻击发起位置。

“三、二、一,突击!”随着政治攻心无效,“歹徒”还在负隅顽抗,“人质”的生命安全无法保障,现场指挥员决定武力突击解救“人质”,果断下令强攻。特战队员迅速破障、快速突击,电光石火之间破门而入,成功制服“歹徒”,解救“人质”。

据了解,组织特战队员进行“楼房反劫持”演练是该支队新年度聚焦练兵备战,全面提升战斗力的一项重要课目,他们将“拉得出、打得赢”的实战理念贯穿全程,进一步提升了特战分队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

特战队员正在涂抹伪装油彩

特战小队抵达任务地域

抵达现场后,特战小队迅速制定作战方案

特战队员交替掩护搜索前进

特战队员在烟雾的掩护下抵近“目标”

狙击手冲向制高点

特战队员掩护队友对“暴恐分子”藏匿区域实施封控

特战队员准备突入居民楼内

演练结束后,特战小队分析研讨演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