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啥样的“暖心套餐”让官兵如此动情难舍?一起来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秋霞、许景健、马亮志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02 15:13:54

芳菲三月,苍洱大地繁花盛开,一片勃勃生机。伴着早春的气息,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迎来一场集文化、心理、法律、健康服务于一体的“暖心套餐”,受到官兵热烈欢迎。

心理咨询师指导官兵开展心理疏导小游戏。 马亮志摄

“每个人把自己手中的纸折3次,然后随机撕去3个角。”在大理支队鹤庆中队训练场,总队心理咨询师陈飞组织官兵围坐一圈,组织心理疏导小游戏,传授心理调节小技巧。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执勤和工作繁重带来的心理变化,通过开展心理小游戏、一对一心理辅导、集体谈心等方式,打开每名官兵心扉。

心理咨询师向官兵传授放松身心小技巧。 马亮志摄

“官兵在哪里,文化活动就跟进到哪里。”由宣传干事、特战队员、话务女兵组建的文艺小分队,自编自演,创作出多个具有浓浓兵味战味、深受基层官兵喜爱的特色节目。吉他弹唱《我的青春》,一上场就赢得了阵阵喝彩,阳刚帅气的男兵,伴着欢快的鼓点,说唱了军营中的各种趣事;舞蹈《雨中花》以优美的舞姿、欢快的旋律展现了少数民族的美;官兵与演员一同登台高歌,动情唱着《年少有为》《水手》《战士与母亲》等曲目,现场一片欢快场景;群口快板《军营轶事》用诙谐幽默的艺术手法向官兵传递“网络有陷阱、处处需谨慎”的安全理念,妙语连珠、耐人寻味。歌声、掌声、笑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互动热烈,高潮迭起。

表演者与官兵精彩互动。 马亮志摄

下基层慰问的演职人员与官兵们合影留念。马亮志摄

文化、心理、法律、健康服务下基层活动,为基层官兵送去了知识、带来了欢乐、缓解了压力、增添了活力,为基层官兵生活带去股股新风。许多战士动情地说:“盼望你们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