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黑龙江总队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作者:李明磊 许家铭 王少将 张宇翔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4-02 20:08:01

青春换得山河复,碧血染就天地红。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武警黑龙江总队所部官兵前往各驻地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在佳木斯市烈士陵园、齐齐哈尔市西满革命烈士陵园、七台河市烈士纪念馆等纪念场所,官兵倾听先烈英雄事迹,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挽联,在碑前立下以身许国、精武强军的铮铮誓言,在历史的光影交错中感悟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筑牢听党指挥的忠诚信仰,坚定矢志强军的军旅信念。

哈尔滨市烈士陵园里,伟大的民族英雄、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杨靖宇、李兆麟、赵尚志、赵一曼、朱瑞......一个个名字彪炳史册,一座座丰碑巍峨矗立,历史不容忘记,精神永续传承。

官兵代表激情澎湃的发言点燃了全体官兵的无限热情,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坚定、对事业的忠诚、对征途的无畏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正如毛主席为齐齐哈尔市西满革命烈士陵园的题词:共产主义是不可抗御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死难烈士万岁!

此外,该总队官兵充分利用数字史馆、军史长廊、历史书籍等载体,深入挖掘建党百年涌现出的革命英雄人物和事迹,有效拓展知史悟史范围,进一步提升铸魂育人质效。

总队官兵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用敢战胜战的底气,担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用敢打必胜的信心,担起新时代强军重任。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