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再见,军营!再见,武警部队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治乾、王璐键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9-18 17:40:18

“向武警部队旗,敬礼!”近日,武警浙江总队丽水支队隆重举行宣布士兵退役命令暨向武警部队旗告别仪式,百余名退役老兵在战友们的祝福中摘下警衔,向武警部队旗告别。

告别仪式在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武警部队旗庄严肃穆,掌旗员和护旗兵精神抖擞、身姿挺拔。

告别仪式现场

告别仪式现场

昔日好儿郎揣报国壮志赴军营,今朝铁血汉砺淬火成钢荣返乡。该支队退役士兵在2年、5年、8年前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从五湖四海满腔热情地走进军营,成为了光荣的武警战士。几年来,执勤站岗、沙场练兵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他们把生命中最灿烂、最宝贵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军营。

退伍老兵

退伍老兵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退伍,只是战场的转变;告别,却是新征程的开始。我们要调整心态,尽快进入状态,迎接人生中的下一个篇章!”退伍老兵代表王浩深情地发表了离队感言。

为退伍老兵卸下警衔

为退伍老兵卸下警衔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不舍的军营难忘的情,无论多么刚强的军人也难以控制离别时的伤感。保障前线,他们恪尽职守,全力以赴;训练场上,他们奋发顽强,勇争第一;军旗下,他们誓言铮铮,壮志雄心……而此刻,只剩下离别的伤感,但在他们的血液中,将永远激荡着军人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卸下的警衔

向武警部队旗敬最后的军礼

向武警部队旗告别

与武警部队旗最后的合影

退役士兵马煜龙告诉笔者:“服役5年来,部队这所大学校锻炼了我,教育了我,使我成长成才。退伍后,一定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地方,积极投入到地方建设大潮中,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铸就辉煌。老兵,一路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