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雷霆出击!直击武警广西总队玉林支队多课目反恐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贾广华、余海洋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5-22 08:41:14

迅速出动。余海洋 摄

“数名‘暴恐分子’逃窜至西北方向山林地……”5月中旬,接到“敌情”通报的武警广西总队玉林支队特战队员迅速携装集结,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多课目反恐演练在广西腹地的山林之中拉开战幕。

“前方发现不明气体,立即穿戴防毒面罩!”抵达现场,负隅顽抗的“暴恐分子”企图通过烟雾弹阻挡特战队员的抓捕,小队长卢镇标边指挥特战队员快速防护,边带领战斗小组继续追击。

一路追击,一路激战,在各战斗小组的默契配合下,“暴恐分子”被围困在山脚下一独立房中。侦察、突击、狙击等战斗小组分头行动,迂回抵近,对独立房形成合围。最终,特战队员借助爆催弹和火力掩护,从多点展开突击,成功将“暴恐分子”歼灭。

“2名‘暴恐分子’企图从水路逃窜,迅速处置!”天色渐暗,新的战斗命令传来,卢镇标立即部署作战方案,率领小队向新的战场走去……

向战而行,砥砺锋刃。据了解,今年来该支队通过构设实战环境、多课目连贯实施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反恐演练,让特战队员在真难实严的环境中接受磨砺锻打,进一步提升特战队员的综合作战能力,为今后遂行反恐作战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掩护队友追击。余海洋 摄

从窗口突入。余海洋 摄

涉水搜索“目标”。余海洋 摄

翻越断崖,迂回围剿“目标”。余海洋 摄

密林深处追击“目标”。余海洋 摄

密林深处搜索“目标”。余海洋 摄

狙击小组伺机实施精准狙杀。余海洋 摄

快速突击。余海洋 摄

隐蔽接近“目标”。余海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