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结合红色历史深化理论学习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浩亮 安普忠 涂敦法 责任编辑:黄敏
2023-01-14 06:35:14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结合红色历史深化理论学习——

砥砺奋进 续写荣光

■王浩亮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特约记者 涂敦法

寒冬时节,密林深处雾气缭绕,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特战五中队官兵正在开展战术演练。侦察组密切监视战场动态,火力组精准打击目标……

“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我们只有做到平时过得硬,才能确保战时打得赢,不负‘百战百胜’的光荣称号!”休整间隙,队员张万欣同战友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引起官兵强烈共鸣。

这是该支队官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近段时间,该支队采取干部领学、个人自学、集中讲学等方式,结合重温光荣战史,引导官兵回顾单位改革重塑历程、遂行重大任务经历,畅谈成就变化、感悟使命担当,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并落实到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上。

“我们中队前身诞生于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某中队荣誉室里,政治指导员缪斌正带领官兵重温历史。据介绍,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辈凭着敢打硬拼的精神,参加战斗百余次,以善打近战、肉搏战扬名,被上级授予“百战百胜”称号。

岁月流转,精神永恒。为官兵介绍了单位光辉战史后,缪斌与战友一起憧憬着单位未来发展,现场气氛热烈。他说:“荣誉的取得是一代代官兵接续奋斗的结果。新征程上,我们唯有接续奋斗,才能永葆本色、告慰英雄。”

“平时苦练硬功,战时方能打赢。”听了指导员的深情讲述,该中队官兵越发感到,只有继续发扬敢打硬拼、勇于斗争的“百战百胜”精神,不断提升技能水平,才能建功新时代、续写新辉煌。

连日来,该支队官兵士气高昂投入新年度训练,围绕重难点课目展开专攻精练,训练场上一派火热景象。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从难从严苦练本领,以实际行动续写使命荣光、展现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