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干休所文职人员开展特色中医服务

来源:虹口第七离休所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0-09 09:50:02

现阶段干休所老干部、遗孀阿姨普遍存在高龄化、行动不便的特点,这使他们对日常常见慢性疾病的康复治疗上的需求增加,而中医对于此类老年常见慢性疾病治疗上有着一定的优势。针对这一特点,虹口七离根据上级“不等不靠”的精神指示,对三名来自三所中医药大学的文职人员进行临床疗效考核合格后,已正式开展以针刺、热敏灸、推拿、火罐等为核心的中医服务,为该所门诊部初诊阶段增添了一股新的力量。

▲体格检查

老干部田智英因年前不慎摔跤骨折,经手术治疗现已基本恢复行动能力,但术后左臀疼痛一直困扰着他的生活,在经过一周的针灸治疗后,疼痛感觉明显好转。田老说:“针灸是中华民族的国粹,效果显著,理应被推广至全所老干部们知晓。”

▲针灸

▲拔火罐

在经过前期门诊部领导考核合格、工作人员临床疗效检验及为老服务实践三个过程,现该所门诊部中医特色服务已稳步推进,作为不等不靠深入挖掘为老服务优势工作的第一步,这将成为一种新的工作思路,指导该所接下来为老服务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