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首届“武警部队优秀文职人员”评选揭晓

来源:人民武警报 作者:俞立原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2-17 19:43:25

人民武警报讯 俞立原报道:经武警部队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首届“武警部队优秀文职人员”评选揭晓,张来军、吴海军、刘联恒、徐晓利、路美(以单位编制序列为序)等5名文职人员光荣当选。

这是武警部队首次在文职人员队伍中评选先进典型,各级高度重视,广大官兵和文职人员积极响应。评选工作从今年4月份部署以来,始终突出能力、实绩和作风导向,坚持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恪尽职守、实绩突出、遵规守纪的评选标准,聚焦在推动改革、遂行任务、建功基层中表现优秀、发挥作用突出的各类文职人员,按照逐级推荐、评审遴选、考核审定、结果公示的程序严密组织实施。

此次评选出的首届“武警部队优秀文职人员”,涵盖了现役干部转改、非现役人员转改和社会招聘等不同类型文职人员,当中既有精武强能的阅兵先锋,也有守护海疆的海警卫士;既有坚守三尺讲台的军校教员,也有勇敢逆行的抗疫勇士,他们在人才培养、理论创新、资源管理、勤务保障和维权执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新时代文职人员应有的政治本色、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

首届“武警部队优秀文职人员”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官兵和文职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练兵备战,锐意开拓进取,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感召更多知识精英、技术精英和管理精英集聚到强军旗帜下,汇聚形成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