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建党百年之际,听听这些文职人员的梦想和心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井泉 韩方茹等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1-06 06:44:08

文职人员心向党

——倾听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文职人员的新年梦想和心声

■张光辉 刘文堂整理

编者按 2020年至2021年,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各级党组织研究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中有21名文职人员。翻阅一份份情真意切的入党申请书,不难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希望自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特殊年份里,能够如愿加入党组织。这里,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新年梦想和心声,感受他们对党的向往和深情。

党员就是“身边星”

■放射科主管技师 赵井泉

2019年我通过组织层层选拔,获得参与某项重大演训任务的资格。

来到训练基地后我发现,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为弥补短板,我只能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艰苦训练的那段时间,我的衣服常常被汗水浸透,苦、累、痛,成为我最直接的感受。

感到苦累时,参与党团活动就会为我坚定信念,剔除思想杂质。过组织生活时,党员主动查摆自身问题,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大家相互点评、相互鼓励。每次训练后,很多党员都自觉给自己加量。在他们的带动下,我稳中求进,通过刻苦训练全面提高素质。

身边队友常常热心诚恳给我提出宝贵建议,“共产党员”这四个字,不再是陌生的名词,而是一个个鲜活的人和事,深化着我的认知。

这些无私奉献的党员,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我、教育着我,在感激和敬佩他们的同时,我心里产生了迫切的渴望:我也要入党,成为一名有坚定信念、奉献精神、家国情怀的共产党员。这个想法督促我不仅要刻苦训练,还要学习党的知识。我知道,身边每个人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自己不仅需要挖掘身体方面的潜能,还要大力培塑敢于吃苦、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我常想,是什么让人民军队能够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走到现在?是不惧牺牲的战斗意志,是历经千锤百炼始终初心不改的坚定信念,是旗帜般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训练基地的每日所见,更加印证了我的答案。

回到单位后,我立即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上潜心钻研业务。我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

父辈嘱托记心头

■整形修复科护士 韩方茹

我为什么坚决入党,这离不开家庭的潜移默化熏陶。

我的父亲是名退伍军人,退伍后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有时候妈妈会埋怨他没有为我和弟弟提供好的经济条件,因为他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村里的事情上。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看到了父亲带领大家为村里带来的改变:整个村子从土路变成水泥路,家家有了自来水。

曾经,有觉悟不高的亲戚为享受政府补助,希望父亲把他们列入困难户,但父亲坚持原则,把补助给真正需要的人。父亲经常对我说,凡事一定要以大局为重,多考虑群众的利益。父亲最大的心愿,就是在任职期间能够带领大家从靠天吃饭向新农村经济转变。从父亲身上,我看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形象。

记得父亲送我上大学时,只对我提了两个要求: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把入党作为学习和工作的目标。

2011年我来到解放军总医院实习,父亲叮嘱我,来到解放军的医院,就要像军人一样为人民服务,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虽然因种种原因,我的入党愿望一直未能实现,但入党的种子早已扎根心底。

2012年我来到整形修复科,见到了一位让我感佩的共产党员,他就是我们的科主任韩岩。

在科里工作时,韩主任每天不是在出门诊,就是在手术室。偶尔在病区内看见他,他不是在患者床旁问诊检查,就是在指导研究生们。有一年年底,有位患者家庭困难没钱办出院,韩主任就借钱给他,让他能够回家过年。这件事不仅温暖了患者,也深深感动了我。真正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患者着想。

能来医院工作是我的荣幸,我很高兴与大家一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几年,我始终把入党作为奋斗目标,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军营的熏陶,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我认为,入党是奋斗的新起点,是人生最大的成长。

责任担当扛在肩

■胸外科主治医师 李宬润

我2007年考入解放军总医院,2008年通过职业医师资格考试,成为一名临床医生。科室领导不仅帮带我提高科研能力、丰富临床经验,还鞭策我紧跟党的步伐,继续勇攀科研高峰,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硬实力,为取得更多成绩做准备。

在组织的大力培养和关心帮助下,我2011年考取解放军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成为一名胸外科医师。工作中我珍惜跟随主任的每一次临床查房机会,用心记录每一个问诊和查体细节,手术台上更是不放松,手眼脑并用,不放过任何一个关键点,分析每一个解剖部位的三维结构,留意每一个操作的用意,秉承总医院精益求精的行医精神,对每一位患者生命健康负责。

因为有了足够的工作经历积累,我在影像阅片和手术操作两项技能上进步明显。

为解决工作中的疑惑,我利用业余时间查阅大量医学文献,获得不少启发。为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经组织推荐,2016年我考取解放军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去年顺利毕业。攻读博士期间的历练和培养进一步增强了我的临床科研能力,增进了我对党组织的认识和感情。

随着对党的认识不断深化,我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通过培训学习,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中,我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拼搏进取,把自己的责任担当扛在肩上。

时光飞逝,回首医院党组织对我的培养,我感慨良多。部队医院不忘初心的执着追求、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及无私奉献的爱患热忱,不断影响和感召着我,我愿以我所学感恩组织、回报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