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第926医院4名文职人员荣立三等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雪林 刘德贵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2-24 14:26:24

解放军第926医院

4名文职人员荣立三等功

■李雪林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德贵

“欧阳宇、黄聪等同志工作表现突出、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坚决、年终各项军事考核成绩优秀,按照有关规定,特批准荣立三等功。”前不久,在解放军第926医院表彰大会上,4名荣立三等功的文职人员身披绶带,在热烈掌声中上台领取立功证书。

据了解,这4名文职人员曾参加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院内疫情防控、野外联演联训、日常医疗保障等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多次受到上级和战友的表扬肯定。该院政委刘金山介绍,文职人员荣立三等功在医院尚属首次,这既是对文职人员工作的认可肯定,也是鞭策激励。

近年来,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文职人员身份定位更加精准,职业前景更加广阔,地位作用愈发凸显。为持续有效激发文职人员建功军营,树起新时代文职人员好样子,该院党委在文职人员培养使用上明确:始终以备战打仗、保障打赢为目标,立起“靠军事素质立身、靠能力本事进步”的鲜明导向,加强文职人员军事能力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

强军兴军融入血脉,姓“军”为战入脑入心。该院始终瞄准军事斗争准备前沿,组织文职人员参加联演联训卫勤保障、军事比武竞赛、非战争军事行动等大项任务,在多样化军事任务中磨砺摔打,持续提升专业技能含“新”量、含“军”量。

为推动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该院注重做好顶层设计,对文职人员身份地位、待遇保障、职业发展、职能使命、表彰奖励、培训考核、教育管理、权利义务等进行统筹规划,科学定岗定位,逐人绘制成长路线图,使岗位需要与个人特长高度契合,将立功受奖、职称评审、科室领导竞聘等与现役军人同等考量,努力打造能够担当强军重任、服务保障打赢的新型文职人员方阵。截至目前,该院已有10余名文职人员走上科主任、护士长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