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今天,她成为媒体眼中的“主角”!战友为她“打光”

来源:铸剑江淮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勇、袁伟健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01 18:09:50

铸剑江淮讯(王勇、袁伟健)2月26日,安徽省委宣传部组织省直新闻单位及部分中央驻皖新闻单位(13家媒体、16名记者),赴省军区集中采访蔡永连同志先进事迹。

蔡永连,女,1985年5月出生,2019年10月入职,安徽省军区六安干休所文职人员。她坚定从军报国,毅然放弃地方公职和优厚待遇,如愿成为一名军队文职人员,献身强军事业。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克服人少事多,一肩挑起三职,紧急任务来了披星戴月,重要工作来了披挂上阵,突出情况来了披荆斩棘,曾累得差点休克,却始终无怨无悔、工作至上。抗洪期间,她主动请战到一线,22天奔波4800公里,采写推出“四个一”抗洪典型,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为新闻宣传工作“十佳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是社招文职人员中第一人、唯一人。蔡永连同志是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优秀文职人员代表,立起了新时代文职人员的好样子,堪称实干出彩、奋斗强军的巾帼模范。

经省军区党委推荐、省委宣传部研究,决定将蔡永连同志列为全省重大先进典型,并组织新闻媒体集中宣传。

2月26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宣教处负责人、省直新闻单位和部分中央驻皖新闻单位记者一行,来到省军区机关,参加蔡永连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毛坦厂中学教师张矛在座谈会上发言,称爱人蔡永连“跟一般人不一样,纯、刚、奇、犟,认定的事,九牛拉不回!”“在商场陪老公买衣服,不但不砍价,还帮着商家说话!”

安徽日报记者吴文兵在座谈会上发言,称蔡永连同志“在抗洪一线很拼!风里来、雨里去、泥中行,皮鞋穿破,皮肤晒黑,是一条女汉子!”

巢湖干休所文职人员朱怡蘅在座谈会上发言,称蔡永连是“一个有温度、有思想的大姐姐,把九班九姊妹团结得像一个人”。

2020年7月抗洪期间,蔡永连在抢险救灾一线采访留影。

2020年12月,蔡永连参与保障省军区群众性练兵比武考核时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