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南京某干休所“孔雀蓝”在行动

来源:文职人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梦雅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08 22:00:50

“向雷锋同志学习”这简单的七个字却代表着不简单的含义。“雷锋精神”教导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理想信念。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南京某干休所联合西华东村社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忆传统献爱心”义诊进社区活动。

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春季常见病预防传单

义诊现场,干休所官兵为社区居民发放春季常见疾病预防办法宣传单,热情解答相关问题,了解需求,帮助患者选择合适的检查项目。社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一百多人排队等候。干休所门诊部医护人员准备充分,工作紧张有序。此次义诊既设置了测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项目,又根据社区内老年人偏多的情况推出了针灸、艾灸、拔罐、耳穴按压等特色中医理疗服务,得到了老人家的一致认可。

中医师来丹丹为患者讲解耳穴按压

新入职的文职人员中医师来丹丹耐心询问一名严重失眠患者症状,并为其讲解耳穴按压原理,治疗过后不忘再三叮嘱后续注意事项。“您的腰有旧伤,平时注意不能提重物,不要一个姿势久坐。”一边为老奶奶拔罐,来医生一边嘱咐道。

“您腿部的这个情况用针灸治疗效果比较好,再辅助上艾灸,能有效缓解您腿疼的老毛病。”新入职的文职人员中医师贺挺一边针灸一边为患者讲解道。“果然好多了,你这个医生别看年纪小,本事可真不小啊!干休所的医生对老年病果然是有一套。”抬了抬腿,老人家不禁对贺医生竖起了大拇指。

门诊部医生为居民量血压

干休所马政委强调,学雷锋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把雷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朴素情怀,把崇德尚义、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一代代传承下去,让每名军队人员通过感受军爱民,民拥军,鱼水情深的强大力量,将无私奉献精神,转化为尊老爱老、竭诚服务老干部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平凡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图文:刘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