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军区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见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冬明、刘琳、付艳、王健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18 17:31:58

9月1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名面试人员走出考场,江西省军区2021年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考试落下帷幕。据了解,此次面试,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404名社会优秀人才,围绕医疗、护理、工程、干事、参谋、助理员等6类120个军队文职人员岗位,展开激烈竞争。

考生有序进场。戚永雷摄

面试现场,考生逐个扫码、体温检测、核验行程码和资格审查后方可进入考场。“我们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程采取闭环管理、控制集中面试人数、对考场进行消杀等,确保疫情防控有力到位。”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陈红星介绍,今年江西省军区招考岗位,比往年增加了近40个,入围的考生学历层次较高,有19名硕士以上学历考生报考。

为了延揽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文职人员队伍,构建公平公正公开的考核环境,江西省军区坚持早计划、早部署、早准备,建立了数量充足、专业齐全、单位多元的面试考官库。本次面试按照“三随机”(随机分组、随机排序、随机抽题)、“三现场”(现场答题、现场评分、现场公布)、“双匿名”(考生匿名、考官匿名)的原则组织实施,并通过军委国防动员部文职人员招考面试系统,随机抽取考试题目,全程屏蔽通讯信号、开启视频监控,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

面试现场。戚永雷摄

据悉,此次文职人员面试,不仅有退役军人还有不少军属和烈士子女,他们想通过加入文职人员队伍,延续国防情怀,为国防事业作贡献。“我外公是一名抗战老兵,从小就听着红色故事长大,对部队有着不一样的情结。”来自江西省兴国县的考生古扬康说,他渴望穿上“孔雀蓝”,在绿色军营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