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风漫话丨新兵小高与“老兵”阿汪

来源:“东风快递”微信公众号 作者:钱罡磊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08 11:26:27

阿汪

是新兵小高的朋友

也是一名军犬

今天小高又来看它了

听听它怎么说

俺叫阿汪,是小高的朋友,是一名军犬。俺很光荣能和咱火箭军战友们一同在大山中守卫祖国的安宁。

每天俺都会和俺的战友们一起锻炼,许多新同志都跑不过我,包括小高。

那天晚上天气恶劣,一些设备突然损坏,小高和其他战友们冒着雨修理设备,时不时再刮点妖风。

平时战友们也会对一些装备进行伪装处理,防止被坏人发现。不过俺恐高,每次都躲在老远地方,看着他们工作的样子,真是替他们捏一把汗呀!

那天小高第一次站岗,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狗,啊不,是“老班长”,自然要陪着俺们的新同志站好人生第一班岗。不过那晚的蚊子实在太多,咳咳,光顾着和蚊子战斗了。

每当要发生“大事”的时候,俺的战友们就会去一个叫做龙宫的神秘地方,据说那里是咱们最厉害武器存放的地方。

不过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夕阳下和小高一起巡山了,每当晚霞印在祖国的大地上时,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谁让我们是军人呢,毕竟——清澈的爱,只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