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十讲》出版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6-17 16:51:34

《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十讲》一书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依据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其特殊性、时代要求、方式方法等进行深入分析、阐释。

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把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十讲》一书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分析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特殊性,梳理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历程和发展成就,阐释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时代要求,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图表展现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和经验,对于如何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作用、如何扩大城市新兴领域党建的有效覆盖、如何实现城市各领域党建工作的互联互动、如何推进城市基层“智慧党建”建设,对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认识、理解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新时代,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才能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为党的全面发展奠定更牢固的基础、提供更强力的保障。《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十讲》和此前出版的《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十讲》《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工作十讲》《新时代国企党支部工作十讲》等图书已形成系列。该系列图书密切关注基层党的建设,研究基层党建的新思维新方案新视角,为领导干部更好地认识、理解、开展党建工作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