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信仰——周恩来岭南纪事》将于七月发布 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朱平 韩宇皓 林丽丽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17 00:27:31

“文艺之美 党史之光——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故事会”系列活动文学专场3月13日下午在广东美术馆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纪实文学作品《信仰——周恩来岭南纪事》将于七月重磅发布,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广州是一片文艺沃土、革命热土,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驱在此留下了深刻印迹。活动现场,周恩来总理侄孙女、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周晓瑾介绍了纪实文学作品《信仰——周恩来岭南纪事》的创作情况。

《信仰——周恩来岭南纪事》记录了周恩来在新中国成立前后几次遇险的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当年的亲历者或其后人珍贵的口述和史料,展现周恩来坚定的革命信仰与情操。

回忆起周恩来在帮助南昌起义同志转移时的场景,周晓瑾说:“当时他已身患重病,白天住山洞,晚上住渔民家、睡草地上,躲了整整一个月。”回忆起周恩来为了革命所受的苦难时,周晓瑾不禁潸然泪下。周晓瑾表示,无论陷入多么危险的境遇,周恩来的红色初心从没有改变过。

据了解,这本书经过数年打磨,将在七月份与读者见面,书籍以翔实的史料充分展现了周恩来身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对共产主义坚如磐石的信仰,充分宣扬了岭南地区的红色革命精神。

(总台央视记者 朱平 韩宇皓 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