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守信

来源:中华英烈网 责任编辑:王俊 2019-01-18 15:00

焦守信,又名焦石,化名赵文华,河北饶阳人。1941年,上级党委调焦守信为中共建国县三区区委书记,兼任锄奸防特队指导员。他为组织抗日四处奔走,经常顾不上家,帮助自己种地多年的老黄牛被饿死在家中,他的故乡民间流传着“焦守信为国不喂牛”的美谈,老百姓都称焦守信为“拼命三郎”。

1945年2月起,焦守信先后担任青沧交县、献县县委委员、组织(宣传)部长、副书记、书记等职,同时兼任中心县县大队政委。1947年7月,调湖北兴山县委,历任组织委员、组织部副部长、组织部部长等职。1948年11月至1949年5月,任湖北沔东县委书记。

1951年7月至1952年11月,焦守信担任湖北沔阳(今湖北省仙桃市)县委第一书记、书记等职。因多年为党组织四处奔走、忘我工作,焦守信于1952年12月积劳成疾,病逝于湖北省沔阳县,年仅37岁。由于他为党的事业及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及湖北省沔阳县人民政府两级政府共同批准为革命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