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仙桃市以烈士之名命名民兵分队

来源: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王俊 2019-04-11 00:20

湖北省仙桃市以烈士之名命名民兵分队

名字镌刻在旗帜 精神传承于血脉

本报讯  邓一凡、孙建辉报道:4月1日,湖北省仙桃市西流河镇胡家台抗战遗址,一场特殊的命名仪式正在进行。仙桃市人武部以在仙桃这片红色土地上涌现出的革命烈士名字命名基层民兵分队,10支民兵分队的队旗烙上胡幼松、李之龙、邓赤中等先烈的英名。

胡家台,曾发生过新四军战斗历史上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一场战役——1942年2月,我新四军第五师十三旅37团、38团的4个连队,将来犯日寇包围在胡家台,经过三天两夜激战,歼灭200多名日伪军。这场战役在敌强我弱的背景下取得的胜利,给了全国抗战军民极大鼓舞,有力反击了“日军不可战胜”的谬论,狠狠打击了日寇气焰。据《沔阳(今仙桃)县志》记载,全市共有2017名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此次命名活动,市人武部认真从中挑选了10名烈士代表,他们中有潜(江)沔(阳)农民运动的主要领导人胡幼松、中山舰首任舰长李之龙、沔阳第一共产党小组创始人之一邓赤中等。人武部领导介绍,开展“以烈士之名命名民兵分队”活动,旨在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向民兵队伍延伸,让民兵队员始终牢记英烈事迹,让先烈的红色基因在民兵队伍中代代相传。

西流河镇李之龙民兵分队排长闵昌俊,抚摸着鲜艳的队旗,自豪地说:“我来自李之龙烈士的家乡,从小就耳濡目染烈士的英勇事迹,如今光荣地加入民兵队伍,还有幸成为李之龙民兵分队的一员,我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今后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学好打赢本领,做新时代的合格民兵。”

当地主要媒体通过新媒体平台在网上对命名仪式进行了直播,网友们纷纷点赞,大家都觉得活动有创意、有意义,是对烈士事迹的传播,对烈士精神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