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会见魏凤和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9-07 22:09:27

9月7日下午,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在吉隆坡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

穆希丁对中国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表示祝贺。他说,在中方大力帮助下,马方成为最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之一,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马中两国继续开展抗疫合作。马方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在防务、经贸、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魏凤和说,中马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两国相互给予支持帮助,率先推进经济社会复苏,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致力于加强两国防务领域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维护南海稳定是中马双方共同责任,在当前南海形势总体稳定的背景下,中方愿与包括马方在内的东盟国家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保持南海和平安宁。

当日下午,魏凤和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沙必里举行正式会谈,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形势、两军关系、南海问题等交换意见。会谈前,沙必里为魏凤和举行欢迎仪式,魏凤和检阅马军仪仗队。

9月7日下午,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在吉隆坡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新华社发

9月7日下午,马来西亚国防部长沙必里与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举行会谈。新华社发

9月7日下午,马来西亚国防部长沙必里在马国防部为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举行欢迎仪式并检阅马军仪仗队。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