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远望5号船赴太平洋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海上作业将超100天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超 安普忠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25 06:54:13

解放军报南京9月24日电 特约记者高超、记者安普忠报道:9月24日上午9时许,远望5号船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太平洋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这是远望5号船今年第3次出航,计划海上作业超过100天,将参与后续多项重大发射任务,预计2021年初完成任务凯旋。

今年以来,远望5号船参与完成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亚太6D卫星发射等4次海上测控任务,海上作业已达143天。8月10日靠回母港后,船上扎实开展设备检修维护、船舶检验维修、备品备件补充、物资器材补给等任务准备工作,并科学统筹人员分工组织轮班作业,80%船员得以短暂休整。

针对后续任务特点难点,他们专门组织关键备件测试、试验文书学习、技术状态验证、薄弱环节梳理等工作,确保参试人员和设备不带问题隐患出海,把牢海上测控任务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