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祖国·正义·和平 ——抗美援朝纪念馆巡礼

来源:新华社 作者:曹智、梅世雄、张非非、孙仁斌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04 14:06:42

祖国·正义·和平

——抗美援朝纪念馆巡礼

仲秋时节,辽宁丹东。英华山静默无言,鸭绿江浩荡奔流。

黑色大理石墙体上镌刻着毛泽东主席手书的8个鎏金大字: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沿山脚拾级而上,穿过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凯旋的汉白玉牌楼,高53米、寓意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实现的抗美援朝纪念塔直插云霄……

9月19日,抗美援朝纪念馆经过整修后重新开放。社会各界人士来到这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馆,追思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走进这里,宛若走进一条时光隧道,带领人们拨开撼人心魄的历史烽烟,重回炮火连天的朝鲜战场,感受70年前那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

社会各界群众在位于辽宁省丹东市的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9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程茂友肖像(7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2019年10月1日,程茂友(后左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