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部队联合地方有关单位打造特色强军文化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敏 盛飞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9-24 06:31:57

武警部队联合地方有关单位打造特色强军文化

解放军报讯 记者吴敏、通讯员盛飞报道: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武警部队共同举办的文化建设大项任务部署会暨军地共建共享拓展试点推进会,在武警甘肃总队嘉峪关支队召开。武警部队相关业务部门与国家图书馆等单位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文化建设创新发展。

据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近年来,武警部队与国家文旅系统在图书馆建设、文化人才培育、数字文化进军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嘉峪关支队文化示范先行建设着眼革命化、战斗化、数字化、规范化理念,建成了政治文化环境育人空间、战斗精神培育空间、智慧阅读空间、智慧体育健身空间、智慧学习教育空间5类新型文化空间。

据了解,目前武警部队已与百余家全国知名纪念馆、博物馆、展览馆等文化场馆签约,官兵可通过数字接口远程享受文化大餐。

据悉,自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与武警部队推广军地共建共享试点成果以来,军地各级密切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武警部队与各方共签订42份合作协议,建成1700个学习教育场馆、857个教育实践基地、944个文化活动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