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8集团军某旅巧用任务地域红色资源开展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鞭、牛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11 09:20:57

第78集团军某旅巧用任务地域红色资源开展教育

动中设课堂 就地取素材

解放军报讯 张鞭、记者牛辉报道:渤海湾畔,阴雨连绵。9月下旬,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高炮专业比武,高炮连下士李鑫奋力拼搏,一举打破连队全能训练纪录。“比起塔山阻击战中英勇战斗的革命先辈,我这点成绩不算啥!”走下比武场,李鑫坦言,自己的训练拼劲源于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在遂行任务地域‘就地取材’开展主题教育,是持续激发官兵练兵动力的重要方式。”据该旅领导介绍,今年该旅驻训地域离辽宁锦州不远,在训练间隙,他们为官兵讲述塔山阻击战中革命先辈的战斗经历,并引导官兵搜集分享更多“塔山阻击战”背后的感人故事,激励大家带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走进练兵场,进一步激发参训热情。

该旅宣传科科长告诉记者,“就地取材”开展主题教育,不仅解决了动中施教素材缺乏的难题,也提升了教育质效。截至目前,该旅遂行任务途经的红色教育基地多达20余个,他们成立“蒲公英宣讲团”,将遂行任务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编写成教案,并在训练间隙穿插授课,深受官兵欢迎。

教育紧跟任务走,激发官兵精武志。野外驻训期间,该旅导弹发射连中士李志明参加“全能战士”比武带伤勇夺桂冠;修理连下士王鹤晰带领班组打破新装备抢修纪录。该旅最近一次考核,各专业训练成绩优良率较往年同期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