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直击!血性侦察兵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江二鹏 王政罡 佟永旭 宋永前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12-30 08:49:15

上了战场,血脉偾张;进入练兵场,火花四溅;见了第一,奋力直追;看到红旗,誓死夺取……这就是军人的真实写照。

3月29日,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举办了一场侦察兵军事技能比武练兵活动。活动中,参赛队员要全副武装负重25公斤奔袭50公里,并完成近30个课目。

凌晨五点,随着一阵急促的集合哨声响起,合成营作战参谋下达作战计划,侦察尖兵迅速潜出。无人机侦察、小股敌人袭扰……一路机动,一路敌情。

参赛队员刚到达目的地,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一场“魔鬼极限体能”比武,迅即展开。参赛者在30多度的斜坡上,要推拉重达几吨的平头车500米,尔后低姿匍匐拖拽弹药箱300米……

天色渐渐暗下来,但比武现场的“硝烟味”愈加浓厚。夺控要点、破敌要害目标、宿营……一项项比武课目接连上演。

该旅领导介绍,此次比武活动,磨砺了官兵毅力,考验了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战场打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