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空军医院收到一封温暖人心的感谢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庆德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12-30 17:41:51

春雨无声沁心间

北部战区空军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贾春雨持续关爱老年重病患者

患者全家向医院党委致感恩信

12月21日,北部战区空军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贾春雨通过微信向辛老太太的女儿女婿询问老人的情况,得知老人状态挺好,她针对进入数九寒天又对老人的照护给出了几条建议。

85岁的沈阳辛老太太患心梗、心衰等多种疾病,六旬女儿女婿负责照料。2014年辛老太太第一次来院治疗心脏病,2019年6月,她的病情危重,家属立即将她送到北部战区空军医院,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将老人从生死线上抢救回来,患者和家属更加信任科室专家和贾春雨医生。

今年以来因疫情持续,老人出来看病十分不便,但病情常有发作,女儿女婿只得通过微信与医生贾春雨联系,医生一一进行指导。一次,老人发病在晚间十点多,家属再次给贾医生发微信“求援”,以为不会回复了,恰巧贾医生看到了,立即给予了详细指导,这让他们一家特别感动。有时科室杨主任也在电话里给予指导。就这样,线上问诊一直持续了一年,多次帮老人度过危险期,令他们很受感动。

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老人的家人感叹:老人这么大岁数、病又多,突然发病时孤立待援的那种滋味不好受,这一年里多少次得到贾医生的热情帮助和细致指导,她的行为真的像春雨,温暖了我们的心,平安度过了疫情期间。

12月初,贾春雨医生在与老人家人沟通中了解到老人状态不太好,建议住院调理一下,因天冷,老人和家属本不想来住院,但她们知道,医生是从咱患者的角度考虑,便立即来院治疗。调理一周多,老人状态良好,高兴地出院了。临出院时,他们的子女在感动之余以党员的名义向医院党委写出了感恩信,说解放军医院真的是群众的主心骨、保护神,这体现了北部战区空军医院的精神和特色,体现了军民情、医患情、党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