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爬冰卧雪攻关研训,精练寒区战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1-03 02:08:15

陆军某旅严寒条件下研训提升作战能力

迎风斗雪,精练寒区战法

解放军报讯 杨健报道:“严寒条件下,预热战车时间比平时长,火控计算机开机也要延迟……”数九寒冬,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爬冰卧雪攻关研训,采集各项实操实射实爆数据,探索提升寒区作战能力的方法路子。

随着射击命令下达,各型装备火器发出“怒吼”,弹痕划过天际,“敌”目标陷入一片火海之中。某型步战车射手马长鸣发射4枚炮弹,全部命中。“作为一名年轻射手,打出这样的好成绩并非偶然。”连长郭宏宇介绍,他们依据前期采集的寒区射击偏差数据,调整修正方法和标准,有效提高了射击成绩。

寒区作战,精准制胜。“通过比较同一装备在不同条件下的训练成绩,量化分析部队在不同环境下的作战能力,评估训练效果、查找短板弱项、提出应对之策。”该旅领导介绍,近几年部队装备更新换代、训练转型加速,客观准确的数据采集可确保寒区作战训练定量分析更加科学高效。

宝剑锋自磨砺出。进入冬季以来,他们在数个野外射击场完成所有主战装备实弹射击测试,解决了某型坦克严寒条件下首发命中率低、车载并列机枪易卡弹等问题,确保了低温条件下“打得准”“打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