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在多地地同步展开首飞首训

来源:“南部战区”公众号 作者:周谢超、杨玉妮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1-11 09:10:44

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在湘、滇、赣等地同步展开首飞首训。随着开训总指挥一声令下,各点位指战员战位以待,多架战鹰陆续升空,打响了新年度训练的“第一枪”。

这是该旅本年度的第一个飞行日,同时也是按纲施训的示范飞行训练日。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飞行由旅统一筹划部署、分点同步实施,据实按需以载重飞行、野外场地起降飞行、模拟制导攻击飞行、机降着陆飞行为主要训练课目,展开了新装备试飞、新场地试降、新战法试用、新训法试练等内容,检验了寒冷条件下的新装备技战效能、新场地承训和保障能力以及实战化背景下战法训法可行性等。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组训备战中,该旅还将立足各种复杂条件,陆续参加多军种协同、多兵种对抗演练,让部队在真备实练的磨砺中,找准弱项短板,不断提升新质作战能力。

该旅旅长易长欣作为开训总指挥,深切地说到:“习主席讲,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训伊始,2021这张考卷,需要我们用强军事业的不懈努力来作答。开训是起步,更是导向。我们要目标直指主战,方向聚焦打赢。推动战训保深度耦合,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