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冰天雪地,练兵备战!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 作者:白永飞 陆学权 李泽栋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1-11 09:48:37

塞北大地,沃雪千里。日前,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为提高部队严寒条件下实战能力,在-30℃的极寒条件下组织多兵种间火力协同实弹射击。旨在检验装备在严寒条件下的作战性能和各兵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提升步炮协同、步坦协同、人车协同的体系作战能力,为严寒地区的实战化训练趟开路子、摸索方法、积累经验。

铁流滚滚,马达轰鸣。“开始射击!”随着指挥员一声命令,各战斗队按照战斗预案采取多路并举的方式向目标地域机动,逐梯次占领发射阵地,并适时对“敌”实施火力打击。

“嘭!嘭!嘭!”战斗打响后,炮兵分队首先利用自身火器射程远、杀伤大、火力强的优势对“敌”实施先期火力打击,以远程火力支援步坦分队向“敌”阵地发起冲击。

“各车注意,目标1号高地,行进间1发齐射。”在炮兵火力打击后,步坦分队利用“敌”火力被我炮兵压制的间隙,迅速向“敌”阵地实施机动,坦克分队利用自身火力优势率先对“敌”阵地实施打击。

在完成与坦克分队的伴随射击后,步兵分队迅速超越坦克分队,在其精确火力打击后,利用步战车车载火器对“敌”实施补充破坏射击,进一步摧毁“敌”防御阵地和有生力量。

步兵下车后,迅速占领有利地形,采取滚进、跃进、匍匐等多种运动方式,逐步向“敌”实施接近,发现目标后,采取立姿、跪姿、卧姿等多种方式对敌实施打击,最终成功夺占前沿阵地。

“此次多兵种协同实弹射击,既检验了装备在严寒条件下的技战术性能,也锤炼了指挥员的指挥调控能力和战斗员的战斗意志,为部队冬战冬训提供了新的经验和数据。”该旅合成营副营长刘晓龙在训练结束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