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地协同!新年首训精准对接战场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 作者:朱文海 徐君强 赵领燃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1-18 14:16:26

天寒地冻北风啸,厉兵秣马正当时。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某空突旅一场全要素、多方位的空地协同训练正如火如荼展开。

悬停、开舱、抓绳、离机……到达预定地域后,随着指挥员下达“出舱”命令,数十名突击队员犹如神兵天降般迅速出舱,到达地面后迅速展开一系列战术行动。

“以往新年开训,多以开展基础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为主,部队进入训练节奏较慢。今年我们在筹划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时,大抓实战实训,紧盯使命任务,开训之初就组织一场紧贴实战的空地协同训练,让部队在开局起步阶段就接受实战化训练的淬火,为新年度军事训练开展定好基调把好方向。”该旅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此次空地协同训练按照全流程实案化设计,坚持以实战需求为牵引,不断加强空中和地面力量的融合程度,灵活运用战术战法和各种武器装备,使地面和空中作战模块有效融合,进一步夯实体系作战、立体攻防的基础,全面提高全旅实战化训练水平。此外,他们还就训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集智攻关形成训练经验,为下一步训练理清思路,找准靶心,不断提升部队空地一体、精准打击的作战能力。

开局就啃硬骨头,开训就立起打仗姿态。这次空地协同训练重点突出兵力投送、特情处置、机降基础、空地引导等险难等课目训练,有效锤炼了飞行分队和突击分队的战术协同、快速反应、立体突击等作战能力,掀起了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