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元宵节即将来临,东部战区战士有话对家人和亲友说……

来源:东部战区 作者:鲁宇辰、王绪研、李健、王磊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26 09:09:24

明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

万家灯火,阖家欢聚

吃汤圆、猜灯谜、赏花灯

家家户户欢声笑语,共度佳节

然而

你可知道

在这样一个本该阖家团圆的节日里

有这么一群“游子”

身着戎装,手握钢枪

依然坚守在战位上

每逢佳节倍思亲

虽然无法回到家乡和亲朋好友团聚

但战士们在战位上

同样为远方的亲人送去祝福

▲每逢佳节倍思亲。远在家乡的爸妈,此刻是否感受到了儿子对你们的思念,希望你们能理解在这万家团圆的欢聚时刻,我却不能回家陪你们。请你们不要为我担心,我在部队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很充实,祝愿你们身体安康,工作顺利,平安顺遂!

▲兄弟们!最近还好吗?我们都已经两年多没在一起聚过啦!现在的我们由于肩上使命不同,天各一方,见面的次数少了,相聚的时间短了,可我们的友谊却历久弥坚。元宵节到了,祝各位兄弟新的一年乘风破浪,工作顺利!

▲亲爱的爸爸妈妈,家里一切还好吗?我到部队已经5个多月了,第一次过年和元宵节没有回家陪在你们身边,我相信你们会理解我支持我的。我在部队一切都好,切勿挂念。元宵节到了,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万事顺意。请放心,儿子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爷爷奶奶,自古忠孝难两全,你们的孙儿是一名军人,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为祖国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虽然有的时候很苦很累,但是一家不圆万家圆,正是有我们的存在,才会有千千万万的家庭平安过节,你们也会为我感到骄傲吧!元宵节到了,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亲爱的,已经记不得第几次没有陪你过元宵节了,休假计划也因为临时任务取消了,不能回家陪你了。我想你也会理解我的对吧。每次和你聊天,你都说别人羡慕你有一个当兵的男朋友,我也羡慕我有一个漂亮可爱善解人意的女朋友。元宵节到了,祝可爱的仙女永远美丽,永远开心!

在这人间处处庆团圆的佳节日子里

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默默地守护着背后的万家灯火

我是人民子弟兵

这个元宵节,我在战位

请祖国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