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鹰”向战 零点起飞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微信公众号 作者:穆小东 袁建锋等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22 11:34:30

 

阳春三月万物苏,练兵备战正当时。近日,中部战区空军某旅组织下半夜飞行训练,持续提升全天候练兵备战水平。

进场就是作战,岗位就是战位。走进飞行保障现场,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实时掌握保障情况,准确处置突发特情;一线官兵精神振奋,动作精准,仔细检查飞机重要系统和关键部位,为战鹰升空做最后准备。

时针直指零点,随着“起飞”令下,一架架战鹰拔地而起、冲破云霄,直奔目标空域展开下半夜飞行训练……

“XX号机,注意飞行高度!”“XX号机,保持飞机状态!”“XX号机,报告空域情况!”塔台上,各类值班人员全神贯注、密切协同。

据了解,针对下半夜飞行训练的特点,该旅专题召开任务部署会,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实施,确保下半夜飞行训练积极稳妥展开。

“飞行保障工作标准决定质量,更影响作战胜负,我们要把为战而练理念贯穿准备、训练、复盘全过程,让保障面向战场,让备战对接实战,进一步提升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该旅机务大队长向笔者介绍说。

天色微曦,随着最后一架战鹰平稳着陆,本次下半夜飞行训练圆满完成。机翼下,机务官兵紧张有序地检查战鹰,第一时间恢复和保持飞机完好……

(作者:穆小东、袁建锋;摄影:张阳、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