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空军“网上党旗传递”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汉宝 王金龙 杨盼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26 09:56:20

北部战区空军“网上党旗传递”活动启动仪式。杨盼 摄

3月23日,北部战区空军“讲述百年党旗下的北疆故事”网上党旗传递启动仪式在被称为“空中铁拳”部队的航空兵某旅展开,通过向党旗宣誓、参观军史长廊、展映《守望相思树》等红色电影,拉开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网上党旗传递”活动序幕。

作为北部战区空军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方式,“网上党旗传递”活动采取线下组织活动和线上同步展示方法,由南向北沿旅以上单位接力传递党旗,同时配合开展仪式教育、专题党日、理论授课及参观见学等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我们旅的前身部队就是在抗美援朝空中战场上,锻造出了‘铁拳般的凝聚力、铁拳般的突击力、铁拳般的打击力’的‘空中铁拳精神’英雄部队。”飞行员代表、一等功臣聂晓帆说,“党旗指引航向、凝聚力量,作为新时代飞行员,我们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北部战区空军“网上党旗传递”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杨盼 摄

北部战区空军“网上党旗传递”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杨盼 摄

官兵重温入党誓词。杨盼 摄

(刘汉宝 王金龙 杨盼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