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创新举措选拔培养新训骨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庆伟 曾凡熙 刘宇英 李晓威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02 12:27:26

近日,四川凉山脚下的某部教导大队开始忙碌了起来,从全国各地各个专业岗位筛选的90余名士官骨干们陆续报到。未来一个月,他们将在这里淬火强化,担任新训班长。

据教导大队领导介绍,为提升新训班长队伍质量,他们打破往年个人报名的传统做法,改为从训练尖子、比武获奖者、有阅兵经历者、培训经验丰富者、担任骨干者中挑选。经个人报名,单位推荐进行初步选定,入选者将参加军事技能、四会教学、思想教育等多个内容授课培训,通过近十几项课目的考核淘汰,成绩优异者方能“上岗”。

该教导大队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还挑选了一大批专业素质过硬的教员,他们中有参加国庆阅兵的战士、有名校毕业入伍的文职、也有多年从岗经验的参谋、干事、助理及部门以上领导,将课程从过去的几个拓宽到近20个,涉及新兵训练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了解,本次班长培训班还创新融入了奖惩措施,以激发受训学员的积极性,目前新训班长培训期已经过半,已完成第一阶段所有课目的考核评分,受考人员合格率达100%。后续,一大批新课目新课程将有序开展,学员们个个斗志昂扬,誓要在最终考核场一决高下。(张立超整理

队列动作纠正。

400米障碍演示。

刺杀操训练。

打背包竞赛。

战备拉动训练。

“四会”教学法授课。

军事体能训练。

学习体验创新训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