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打出强军“组合拳”,按下实战“加速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联青 谢圆 任娱颉 等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30 17:30:27

为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思想政治教育,驻苏某部把握“深化”鲜明基调,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开展“信仰真理、明辨道理、严守法理、遵从常理”教育配套活动,把“四理”教育焕发出来的精神动力转换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

该部在集中抓教育的基础上,创新集中学、研讨学、荐书学、参观学等模式,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让官兵在点滴之中受感染、细微之处受教育。党委中心组抓好跟进式学习、解读式传达、专题式研讨,基层学习拓展精要学理论模式。紧贴使命任务和岗位职责,配合开展文艺创演、读书演讲、事迹报告、参观见学、“微课”展播、岗位建功等活动,推动“四理”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新党员同志,你好。在你积极学习、努力工作,不断完善自我,自觉向党组织申请靠拢的前提下,经过党组织的悉心培育,你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该部结合上级首长《给新党员、新军官的一封信》,在庄严的党旗下开展仪式活动。在仪式中重温入党初心,强化党员意识的“精神之钙”。

该部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突出今年以来抗疫一线、练兵备战、个人成长等好故事,巧妙运用演讲、情景剧、访谈、视频短片等方式,生动讲述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强军故事。引导官兵充分认清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求,进一步强化军人职能使命、官兵情感升华、意志品质养成,增强先进思想影响的覆盖面和时效性。

据该部政治指导员葛佩介绍,在“四理”教育中,他们积极引导官兵在实战训练中感悟强军重任,把“铸就忠诚品质”作为教育重点持续用力。在国庆前夕,他们过节不忘战备,全要素进行应急通信车拉动,检验部队战备能力。为练强官兵过硬本领,提升保障打赢能力。该部还围绕练兵备战要求,以比促训,掀起官兵永争第一的训练热潮。

摄影|丁玉贺 冯晋坤 叶家豪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