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立功喜报送家门”活动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绍茂 葛利鑫 房高森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1-22 09:03:04

立功在军营 喜报送家门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开展“立功喜报送家门”活动

■王绍茂 葛利鑫 房高森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挂奖章、寄喜报、家乡媒体进军营、父母妻儿享荣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该部送喜报小分队干部代表和驻地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一同组成“报喜队”,为该部荣立三等功的谢红灵同志及家人送去立功喜报和荣誉奖章,也为他们带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上午时分,伴着喧天的锣鼓和鞭炮声,“报喜队”来到家住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某小区谢红灵同志的家中,分别为他和家人送上立功喜报与慰问金,为他们佩戴红花、绶带和三等功奖章,让家人一起分享谢红灵同志立功的喜悦,切实感受“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自豪。

“送喜报到家,就是要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该部领导介绍,此次开展的“挂奖章、寄喜报、家乡媒体进军营、父母妻儿享荣光”活动既是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生动实践,更是刚性落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的具体做法。活动开展中,他们主动联合地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人武部门共同推进此项活动,确保第一时间把每一发喜报送到立功受奖官兵家人手中,为“光荣之家”再添新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