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通信团举行表彰奖励颁奖典礼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艺 周琪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1-25 18:00:28

送你一朵大红花

——战略支援部队某通信团举行表彰奖励颁奖典礼

“没想到自己能跟这么多老前辈、老班长一起上台领奖,这一朵大红花是我今年奋斗拼搏的最好褒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辜负胸前的这朵大红花!”近日,琼州大地,清风徐徐,迎着练兵备战的微风,战略支援部队某通信团举办2020年度表彰奖励颁奖典礼,27名颁奖代表齐聚一堂,站上领奖台,接受鲜花和掌声。一本本荣誉证书绚丽多彩,一朵朵红花佩戴胸前,一张张笑脸青春洋溢……

“榜样是旗帜,跟学才有样;典型是力量,靠近才成长。”据该团领导介绍,为推选颁奖代表参加典礼,该团党委科学部署、紧前筹划,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搞好思想动员,立体讲述官兵故事,展现部队建设新风貌。让默默无闻奉献的“追梦人”成为全团官兵的榜样,激励官兵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身练兵备战。

颁奖现场掌声不时响起,几十名官兵齐聚现场共同见证“追梦人”的荣光。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获得者郝绍琳,身系三尺机台,身扎训练现场,勤学苦练,勇于突破,不断刷新军事训练成绩,提升训练水平和军事素养;“四有”优秀士兵获得者王溆,用小发明解决大问题,画图稿、学原理、解问题,以创新超越、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解决了当前设备维护的实际问题;通信“网管家”王刚,工作勤勤恳恳、尽心尽力,是通信链路、方寸荧幕间孜孜不倦的“孺子牛”……他们有的平时不常出彩,但却是战位上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有的时刻警惕兜底保安全,关键时刻挺在最前面;有的心系大局服务全局,牺牲个人利益为单位建设做出突出贡献。他们扎根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螺丝钉”精神。

“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一直是我们铸魂育人的核心理念,重视培养尖兵的同时也须牢记这些无私奉献的‘追梦人’,正是他们的刻苦奋进,为我团实现‘锻造一流通信劲旅’的目标贡献着源源不断的动力!”该团领导如是说。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一次荣誉就是一个动力。颁奖典礼结束后该团官兵纷纷表示:会向榜样看齐,对照榜样找差距,把榜样的风范和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精武强能,争做时代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