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冬天有点“暖”:立功喜报送上门,荣誉不再“静悄悄”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飞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1-26 15:22:34

寒冬腊月,气温骤降,寒意深深,王宁一家人心里却暖意融融,接过王宁立功受奖的喜报,一家人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近日,战略支援部队驻川某部在遵守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喜报送上门,亲属享荣光”送喜报活动,旨在提升官兵自豪感和军属荣誉感,激发官兵争先创优热情,让荣誉来得不再“静悄悄”。

喜报虽小,却连接着军心士气与军属荣誉,胸前的立功奖章,不仅是对官兵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肯定,更是对军属背后无悔坚守、默默支持的最大褒奖。

“感谢组织对王宁的培养,喜报送上门,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军嫂的荣耀与自豪。”该部三等功臣王宁配偶动情地说。看着家人接过喜报和奖章时的喜悦与自豪,王宁内心同样激动万分。“以前总觉得对家人有些亏欠,一直想找机会弥补,这次送喜报活动,让家人一起分享荣誉,便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也让他们更加理解军人这份职业,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家人的期盼和组织的信任。”

同样,该部某室主任任光辉家人也沉浸在立功的喜悦当中。看着牙牙学语的儿子,任光辉满怀期待地说道:“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可对于军人家庭而言,一份份喜报,一枚枚奖章,便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希望儿子以后比他老爸更厉害。”

相聚百公里外的内江,时隔数月,刘海身披绶带,胸带奖章,出现在家人面前,惊喜之余,更多的是感动。望着刘海胸前的奖章,刘海父亲肯定地说道:“刘海在部队干了十多年,成长进步很大,我们为他感到自豪,非常感谢部队给了他成长成才的机会和展现自己的舞台,希望他能安心服役,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再接再厉,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送喜报活动是该部秉承以官兵为本理念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该部坚持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并重,开展一系列暖人心、聚兵心的工作。暖心暖到坎上,帮难帮到点上,近几年,该部积极协调解决官兵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转业军人安置等事关官兵“后院”“后代”“后路”的问题数十件,切实消除官兵后顾之忧,同时不断完善官兵生活保障条件,一件件“暖心”举措,将兵心聚得更紧,让官兵扎根军营、建功军营的劲头更足。

后续,该部还将围绕立功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积极开展“以典型为范,担强军使命”活动,用“冒着热气”的鲜活教材,不断增强教育说服力影响力感召力,进一步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启发官兵立足平凡岗位,干不平凡事迹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