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滴滴滴,军车驾驶员复训进行中……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鸣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1-28 15:52:30

“绕杆S型驾驶时,打方向盘一定要快、准、狠。”教练车副驾驶位置上,教练员秦冠博正在向新驾驶员王贇朋传授驾驶经验。

为全面打牢新驾驶员队伍专业基础,确保道路行车安全,连日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本着“强化认识、严格组训、提高水平、确保安全”的原则,采取以老带新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驾驶员复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新驾驶员驾驶技能。

利剑催生新气象,激浊扬清练兵场。话不多说,一组图片带你走进驾驶员复训现场。

理论上深耕细研,实操中淬火加钢。倒车入库、定位停车、公路掉头、曲线行驶、限定距离换挡……训练场上,驾驶员复训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本着训用一致和缺什么、训什么的原则,教练员详细讲解理论知识,从严从难组织训练,认真传授技术要领,细心解答驾驶员问题。此外,教练员还对冰雪路上安全平稳行车、极寒天气车辆保养与维护、一般故障的排除与维修等内容进行讲解,有效提高了驾驶员驾驶安全系数,增强了安全事故综合预防与解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