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春走军营丨基层也有好办法,写个“福”字寄回家~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亚 盖晓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2-08 09:41:06

纸寄情思 福传千里

——写个“福”字寄回家

春节万家团圆之际,寄托万千游子之情。今年我们提倡就地过年,军人更是坚守在岗位上,守万家灯火,保一方平安。为让官兵父母感受孩子在“身边”的温度。近日,战略支援部队驻京某部组织“送‘福’到家”活动,以纸传情,见字如面。

春节无法休假回家陪父母,就让官兵亲手写“福”,把祝福送到远方的父母身边。新兵罗梓恒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外过年,平时我们都是视频连线问候问候父母,快过年了,手写个‘福’字邮寄回家,让我们重拾传统,心中无比激动,增添了幸福感与归属感。”

一个新鲜的点子,一个温暖的创意,让“就地过年”活了起来。“手写‘福’字,是笔尖上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这个年我们很传统,让我们找到了儿时的记忆!”上等兵刘波表示。

这次活动中该部还准备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拍了“全家福”照片,把祝福一并打包邮寄回家。一封简单的邮件,承载着无尽的心意,这样一项用心、暖心、有爱心的活动,让大伙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减轻了节日的思念之情,也让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