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18岁的青春走军营 保家卫国的人生最光荣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林文杰 邵长威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3-02 08:54:59

18岁,在这个年龄,每个人都有一个选择,是继续深造学业?还是迷恋于青春时代的风花雪月?然而在绿色方阵里,18岁这个年龄则是太阳初升的年龄,朝阳里的每一缕亮光都透着热血的澎湃,将万丈豪情融进血脉。我们摸爬滚打,不惧风雨,用激情和汗水浇灌青春之花。你还记得你18岁的选择吗?

十八岁就如同五星红旗一样迎风飘扬

刚刚成年的他们来到了部队这个大家庭

他叫赵磊,18岁毅然决然响应号召参军入伍,告别了五彩斑斓的地方生活,来到了艰苦的军营历练。7年的军营生活让他从一名新训学员成为了一名汽车驾驶“教练员”,7年的历练让他从迷茫懵懂到坚定执着、从腼腆羞涩到独当一面,他说18岁参军到部队是最好的选择,青春配上迷彩才有了满意的自我。

他叫林文杰,18岁与家乡和父母告别来到军营,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地方青年转变成为了保家卫国的军人,从不爱运动的“懒虫”到体能达到优秀的军人,他说他的18岁是无悔的,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

他叫徐鸿彬,18岁离开学校来到了军营,入伍两年,从一名学生成为了一名军营的新训驾驶员,从脸上稚气未脱到有了保家卫国的豪情气概,从对于汽车维修方面的一无所知到熟能生巧,他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偏爱军中一抹绿,投笔从戎岂顾身。”

他叫赵红利,18岁选择了军旅,离开了生他养他的河南新乡。从瘦瘦小小到铁骨铮铮,从一开始上比武赛场的手足无措到一次次拔得头筹……千锤百炼,印证了他无悔的选择,英姿飒爽诉说了他保家卫国的豪情万丈。

他叫杨国胜,18岁那年,他怀揣神圣的当兵梦想来到这里。军营中摘金夺银书写青春的辉煌,7年的峥嵘岁月,写满了从军报国的血性担当。

战友们

请别忘了自己曾经的誓言

为梦想去拼搏

哪怕途中的蜕变艰难

但一定要相信自己

青春无悔是军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