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天地>>正文

兵器讲堂:各国陆军主战坦克官方数量排行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遥远2014-10-15 10:59

据俄罗斯Novate网站9月24日报道,世界任何国家的陆军都会装备坦克这种外形可怕、尺寸巨大的特种多用途战斗车辆。这些“笨拙的怪兽”都是厚装甲、高防护水平和强大火力的结合物,主要用于对抗敌人,火力支持步兵攻城掠地,据守城池。正是因此,坦克是任何国家武器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装备数量通常都以千计。

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面对迎面驶来的速度为65公里/小时、重量高达70吨、全副武装的怪兽,那么他会反复考虑自己是否能够阻挡这种强大的现代化战车。世界上的坦克数量很难准确说出,因为一些国家为自己的武器装备感到自豪,会公开说出本国军队的坦克数量,但是也有一些国家会故意隐瞒相关信息。所以有关坦克数量的公开数字,通常都较为矛盾。本文在扫描各国坦克部队时,主要以各国政府公布的官方数据为主。